白井柚夢❄努力填坑中

白井柚夢❄努力填坑中

 
   

[YOI-維勇] For the whole year

動畫ユーリ!!!On Ice二次衍生創作
CP: 維勇
內容成分: 內容成分: 清水、完結後劇情捏造
遲來的YOI放送一週年紀念////


-------------------------------------------------

《For the whole year》




  「勇利,」


  隨著面前人的喚名,黑髮青年才將視線從手機螢幕上轉開。但還等不到出口提問,一雙手已經鑽過了腕間的縫隙,拉開手機的距離,好讓視線還是臉也能擠進來。


  「等等維克多,突然在做些什麼……」

  隨著原本縮在沙發最角落的身子自膝間承受了對方的重量而不得不攤直,低頭便見那頭雪灰色的髮叢擠進了視線,就在腰間找到了最舒適的位置後,突如其來的「入侵者」終於停止了鑽動,滿足地一聲長嘆。


  「你說做什麼……?當然是充電呦。」

  

  邊言,眼前人這才抬起臉,藍眼間滿盈著饜足的笑意。

 

 

  「難得沒有代言通告沒有專訪又不用去冰場,這麼完美的休假,讓我把平常不足的份全部補個夠吧。」


  「喔。」

  不知為何,也許是教練兼情人的他像這樣突然黏上來之類的事實在太常發生,久而久之勇利似乎也就見怪不怪了,反正是在住家內,除了馬卡欽以外,大概也不會有誰因此而困擾吧。


  而像現在這樣任憑對方抱著還能滑滑手機好像也挺不錯的──應該說,會對於這點無動於衷的自己好像越來越不知天高地厚的感覺。


  但就這樣,隨著腰間的暖意漸漸擴散開來,當他瀏覽手機頁面的同時伸手有一搭沒一搭地輕撫著在腹間輕蹭的髮絲,隨之便愛上了滑過指間輕柔的觸感。


  不知不覺間,日本青年就連視線也無法專注於掌間的微型螢幕上,索性乾脆將手機望茶几上一擱,專注地撥弄起懷中人的髮叢起來。


  「勇利該不會是在做一年回顧吧?」

  「一年回顧?啊,IG上的那個?」


  「嗯,也看到不少認識的人跟風呦。」

  「怎麼可能,你也知道我不怎麼發文的吧?根本沒東西可以回顧啊。」



  事實上,勝生勇利說謊了。

  就在五分鐘前,原本以為自己的帳號裡應該讀不出什麼事物的,但沒想到回顧訊息裡卻跳出了張照片。



  ──勇利,那個是什麼?

  ──長谷津城,Inside is Ninja yashiki. 

  ──Ninja? really?

  

  上頭映著維克多摟住愛犬笑若燦陽的面容,背後則是長谷津經歷了詭異的春雪後終於放晴的藍天,正巧輝映著照片主角清澈的眼眸。


  大概是因為維克多在發文後補上了對自己帳號的標籤,所以被系統自動識別了罷。


  


  那時的他,就連維克多是為了什麼而來到自己面前都弄不清楚,始終還對眼前突然出現的青年隔著層層防備。


  然而,即便如此,還是忍不住心底的悸動。

  他憧憬數年的10年以上的偶像就這樣來到眼前,簡直驚喜得不知該怎麼處理心底那片亂成一團的情緒。


  那時的他肯定無法預料一年後的自己還能打破維克多的長曲紀錄,而他們變成了這種關係。


  「嗯,也是呢。勇利都不太發文的,多虧這點最近我這邊也多了不少勇利的粉絲關注呦,有點嫉妒了。」

  「少來了,別逗我了。」


  邊言,黑髮青年一時指尖滑開,不偏不倚地戳中懷中人的髮旋核心處。


  「唔……勇利又在攻擊我的要害了,真是過份的男人哪。」

  「那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吶,維克多……等等住手、別捏!」


   感覺到腰間的皮肉被擰起而吃痛,讓勇利忍不住掙扎起來。


  「我是在盡教練的職責喔,嗯……看來賽季結束後還是有好好在控制飲食呢,我可愛的小豬。」

  結論的同時,黑髮青年感受得到他的教練悄悄掀開了他的上衣,在肚臍附近落下了輕盈的點吻,為此前者一時紅了耳根。


  「……維克多有做嗎?」


  「嗯?什麼?」

  「我是說,一年回顧。」


  「嗯……今年沒有呦。」

  「咦?為什麼?」


  印象中維克多往年還是會透過線上軟體稍微整理過的,每年都有,而作為他的死忠粉絲,勇利甚至連每年哪些照片被篩入都記得清清楚楚。


  「嗯……要說為什麼的話……」

  邊言,死黏在他腰間的灰髮青年終於抬起了頭,輕過面孔食指抵著下唇思索起來:


  「因為不想捨棄吧。」

  「……捨棄?」


  「回顧的線上軟體不是有照片張數限制嗎?可是不管它篩出哪些,都覺得已經不足以表達這一整年所經歷的所有了啊。」

    

  「……什麼?」

  「跟勇利在一起的時候每一張照片都是寶呦,要是能全部都拼進回顧裡就好了呢。」


  「那樣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嗯,也是呢。還有什麼好方法呢?足以包含這整年所有的……」  

  就在這時,維克多顯然愣了半晌,才想起什麼似地伸手將頭頂上屬於情人兼學生的指掌抓了下來,翻向手背,緊盯著繫於手指上的金屬光澤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這裡不就有嗎!」

  還來不及反映過來,甚至連提問都還沒,只見維克多從身旁拎起了通訊器,便朝同居人掌中塞去:




  「勇利,我已經想好今年要怎麼發回顧了,願意幫我個忙嗎?」








  沒過多久,勇利的手機輕微地震動起來,跳出的訊息顯示著好友已將他標入發文中。


  進而點開,那是俄羅斯現代傳奇維克多.尼基甫洛夫今年份的回顧發文,裡面沒有任何過去的精選照片,唯一有的只有張幾秒前才拍下的特寫照,照片的主人吻上輕輕牽起的指節,以及潤金色的戒指上。




  ──For the whole year. 


Fin. 

-------------------------------------------------


最喜歡默默感激著與彼此相遇的兩人了艸~~~

也很感激與這部動畫相遇艸~~

然後沉下去繼續填坑和唸書

 
 
评论(6)
 
 
热度(55)